驻伊拉克大使张涛拜会伊新任外交部长侯赛因
2020-06-16 02:28

2020615日,驻伊拉克大使张涛拜会伊新任外交部长侯赛因,双方就中伊关系等交换意见。

张祝贺侯赛因外长履新,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。张表示,部长先生上任伊始,王毅国务委员即致电祝贺,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伊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。中伊传统友谊深厚,中方愿继续在相互尊重、互利共赢基础上,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,积极参与伊重建进程,密切双方在国际多边场合的沟通与协调,为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,推动中伊关系取得更大发展。

    侯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向其致贺电,请张转达他对王毅国务委员的诚挚问候。表示伊中是强有力的战略伙伴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,中方迅速驰援,无私向伊方提供大量抗疫物资援助,并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,伊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。伊拉克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,愿加强同中方的各层级人员往来,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,深化两国防疫合作,促进伊中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发展。
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
领保值班电话:00964-7901912315
签证咨询电话:00964-7700811360
使馆电子邮箱: chinaemb_iq@mfa.gov.cn
领事咨询邮箱:consulate_iq@mfa.gov.cn
经商处电子邮箱:iq@mofcom.gov.cn